龙游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审议重点工作
分享到:

  3月1日,龙游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省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及“市两会”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听取各党组工作报告,研究部署月度重点工作任务。县委书记祝建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探索土地要素配置、全面绿色转型、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等重点改革事项,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完善物流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推进临港物流园区发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讲话精神,凝聚起广大县内县外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为加快龙游现代化建设汇聚合力。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市“两会”精神,把市“两会”精神落实到创新、改革、开放上,落实到双招双引上,落实到冲刺“开门红”上,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打造桥头堡建设中心城中当龙头争上游。


会议审议《龙游县2024年大干项目“百日攻坚行动方案”》。会议要求,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认真梳理制定各重大项目的时间表任务图,确保重大项目建设按照既定时序快速推进。要向上争取,群策群力,积极争取发展红利,为项目攻坚提速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要攻坚突破,强化要素保障,全力解决难点制约,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在晾晒比拼中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档加速”。


会议听取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五个党组工作报告,并对各党组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龙游恢复县制40周年的再出发之年,各党组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县委的部署,做好各项工作,为区域明珠的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县人大要紧扣县委提出的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以及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做到既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职行权,又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服务中心大局,全面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

县政府党组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快产业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我县经济社会迈上新台阶。

县政协党组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精准服务中心大局,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为全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凝聚广大合力。

县法院和县检察院党组要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在营商环境建设、深化基层治理、维护公平正义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平安龙游、法治龙游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罗 意 刘舒婷

一审/林 晨

二审/章承月

三审/李文敏



龙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