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分享到:

图片


4月16日下午,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祝建东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站位、忠诚履职、实干争先,以高质量巡察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为区域明珠城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


县领导王秋森、章薇参加会议。会上,宣布了十二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组授权名单和任务分工决定。
祝建东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龙游县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并代表县委向全县巡察干部致以衷心感谢。他指出,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牢牢把握巡察工作正确方向。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一体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属性、职责使命和为民底色,紧盯“创改开”、共同富裕、“3+1”专项、“三支队伍”建设等中心工作,找准巡察的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扎实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图片

祝建东强调,要精准聚焦、靶向发力,全面增强巡察工作质效。要分层分类抓住重点,在“四个聚焦”基础上,结合党纪学习教育、结合被巡察单位的性质特点,准确把握监督重点,着力提升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贯通融合强化方法,统筹好各方面巡察力量,进一步加强上下联动、横向贯通、组地合作,借势借力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度、解决问题的力度;要严管厚爱激发活力,坚持把从严监管与激励干事有机统一,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要闭环管控落实整改,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不断健全完善整改制度机制,推动职能部门抓好专项整治、举一反三等工作,切实做到标本兼治。
祝建东强调,做好巡察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协作配合,严守工作纪律,高效协同、实干担当,全面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奋力推进全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龙游在“打造桥头堡、建设中心城”中当龙头、争上游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级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   月   刘丽娜   刘舒婷

一审/傅   程

二审/陈   敏

三审/李文敏


龙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