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日,“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金花发布会在龙“盛开”~
分享到:




人间三月天,最美赏花时。3月20日正值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2024“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金花发布会在龙游县小南海镇瀫石光·艺术生态走廊的油菜花海中盛大开幕,以花为媒,诚邀四海宾客共赴一场衢州的春日之约。浙江省文化广电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杨建武,衢州市副市长徐利水,龙游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芝伟等参加。





李芝伟在致辞时说,作为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近年来,龙游聚力打造“一核两级、全域和美”的空间格局,龙游瀫、龙之梦旅游度假区等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加快建设,全新打造的瀫石光·艺术生态走廊正日益成为长三角艺术新地标,龙游文旅的知名度、美誉度持续提高。



李芝伟表示,龙游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好地推动县域乡村旅游资源的挖掘整合,不断提高优质生态环境、高端农副产品、特色精品旅游等供给水平,为加快建设四省边际全域旅游“桥头堡”贡献更多龙游力量。同时,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龙游,为龙游文旅发展多提建议、发声推介,助推龙游文旅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活动在精彩纷呈的舞蹈表演《天下龙游》中正式拉开序幕。本地旅游达人用脍炙人口的顺口溜编排了一出音乐情景表演《衢州十大赏花基地武林发布令》,公布了全市范围内十处赏樱花、梅花、桃花、紫荆花、油菜花的绝美基地;二位金牌导游倾力推介“衢味十二记”乡村漫游主题线路。现场还以视频推荐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龙游瀫石光·艺术生态走廊,感受纵横在5公里沿江岸线上的艺术作品、大地生态景观、构筑物、艺术装置、文化空间等多形式融合的独特艺术风采。“农创客”代表现场介绍了衢州节气风物村打造计划,把传统节气文化与现代乡村旅游相结合,开启乡村运营新篇章。发布会上,3名自媒体达人被授予“衢州乡村旅游推介官”称号,并举行“百城千团”春季旅游发团仪式,为自驾游团队、摩旅团队、自行车旅游团授启程“花环”,推动衢州文旅走向全国。


活动现场,还沿路设置了集农产品展销、特色手工艺品、文创等于一体的特色乡村市集,吸引众多游客打卡、参观。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衢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农业农村局、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旨在以“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建设为重点,以春季旅游季系列文旅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激发乡村旅游发展活力,推动全市乡村旅游资源拓展延伸,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持续扩大衢州乡村文旅品牌影响力,助力打造四省边际全域旅游“桥头堡”。活动将从3月持续至5月,为广大群众打造一场丰富的春日文旅盛宴。


/徐月  廖峥艳

一审/邵美霞

二审/章承月

三审/李文敏



龙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