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县召开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部署启动会
分享到:

3月28日,我县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部署启动会召开。

会上,县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传达省市关于开展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的通知精神;县委宣传部传达省委、市委宣传部关于做好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的要求。

会议指出,做好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论述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省委明确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文物普查是区域明珠城市建设的重要助力;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文物普查是展示万年文化底蕴的迫切要求;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文物普查是补齐文物工作短板的重要契机。

会议强调,要按节点推进,加快制定普查实施方案和宣传方案,落实工作经费,选派精兵强将,做好业务培训,分工合作开展普查工作。要落实责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完成普查任务。要用好工作领导小组会商协调机制,充分发挥“党政同责”工作优势,切实形成强大合力。要抓住机遇,以万年传承的事业感提升文保水平。要以普查为契机,推动全社会参与文物保护工作,不断提升文化遗产保护的管理水平,建立完善文化遗产保护的长效机制,高质量完成全国第四次文物普查任务。 (记者 郑依霖) 


龙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