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严查非法捕捞行为
分享到:

连日来,为保护渔业人员的安全,维护禁渔期的良好秩序,县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奔赴一线,以宣传引导与违规查处相结合,做好禁渔期护渔安全管理,并协助渔民做好渔船的安全防范措施。

巡查期间,执法人员发现1起衢江流域使用地笼网违法捕捞行为,这也是我县今年查获的首例禁渔期违法捕捞行为,执法人员当即制止并固定证据。另发现2起涉嫌无证驾驶机动船舶在衢江流域开展游乐活动。经查,当事人虽未开展违法捕捞,但为了安全,执法人员仍第一时间将线索移交公安部门跟进调查。

据县气象台2024年3月28日11时30分发布的天气预报,受冷空气影响,目前我县部分地区已出现5至6级阵风,请广大群众切勿抱有侥幸心理,大风大浪时期,野外作业更多的是危险,切莫开展非法捕捞作业,违者必将依法受到处罚。

据了解,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我县实施禁渔期制度,除娱乐性游钓以外的所有作业方式一律禁止。请广大群众积极响应,珍爱渔业资源,共护碧水蓝天。(通讯员 周志华) 


龙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