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芝伟调研防汛减灾及安全生产工作
分享到:

4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芝伟带队调研防汛减灾及安全生产工作。

李芝伟一行首先来到龙洲街道洪呈村高排坞林财华屋后风险防范区、溪口镇巨化矿业后塘弄尾矿库,深入现场实地勘察了隐患点地形地貌、周边环境以及防治工程的建设情况。李芝伟指出,汛期临近,必须要把防汛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牢,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人防、物防、技防”的准备工作;要明确每个地质灾害点、风险防范区的相关责任人,保持高度警惕,做好监测预警,加强宣传引导,及时科学应对;要举一反三,对全县易发生山洪和地质灾害的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做实做细做足各项防御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在龙游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李芝伟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认真听取相关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燃气运输、日常运行管理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相关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从业人员安全管理培训,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操作规范,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相关单位要加强日常监督和执法检查,健全燃气管理长效机制,及时发现并消除问题隐患,有效提升燃气安全监管能力;同时,要加大对燃气安全的宣传教育,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燃气安全知识普及活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用气意识,规范燃气使用行为。

李芝伟一行还来到了龙洲街道锦绣龙城小区,走进地下车库、公共停车棚等地,现场查看电动车充电消防安全、违规停放、充电设施是否充足等问题,并与相关部门开展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杜绝违规充电、违规停放,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要科学研判,合理规划小区电动车集中停放场所和充电桩棚建设,切实有效解决好车辆停放和充电问题,让居民用得安心、用得舒心。(记者 钱敏) 


龙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