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县首批法治审查员正式任命
分享到:

 4月15日,我县首批法治审查员任命仪式举行,旨在全面贯彻落实《浙江省县乡合法性审查质效提升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县乡法治审查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仪式上,我县首批法治审查员上台领取任命书,并进行宪法宣誓。活动强调,提升县乡依法行政水平,打通基层依法治理“最后一公里”,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和难点,实行法治审查员任命,旨在通过打造专业化、规范化、职业化法审队伍,推动更多法治力量向前端和疏导端用力,源头预防式助力基层治理,为建设法治政府提供强劲内驱力。全体法治审查员要立足更高站位、对标更高标准、展现更大作为,做法治政府建设的推动者,坚持依法审核,加强政府内部层级监督,推动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

据悉,本次任命仪式共任命了26名法治审查员,实现了县乡两级法治审查员全覆盖。下一步,我县将开展合法性审查工作人员岗前培训、集中轮训,通过案例研讨、跟班学习等形式,全面加强县乡法治审查员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县乡合法性审查队伍专业能力,同时积极探索能力提升机制,切实提高合法性审查质量,为全省县乡合法性审查质效提升改革贡献更多的“龙游经验”。(记者 钱敏)


龙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