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特派团龙游试点工作推进会暨县智能制造产业链创新供需对接会召开
分享到:

 4月16日,龙游县召开省科技特派团龙游试点工作推进会暨县智能制造产业链创新供需对接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芝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四东致辞,副县长廖川杰主持会议,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沈建新等参加。

会上,宣读了省科技特派团成员名单,向特派团成员颁发了聘用证书,举行了创新平台、重点项目的揭牌和签约仪式,介绍了省“尖兵领雁+X”研发攻关计划相关情况,企业代表和科技特派团帮扶组作交流发言。

沈建新表示,龙游科技特派团要结合省委要求和龙游发展实际,构建起科技支撑山区县高质量发展的精准帮扶机制,锚定打造精密数控核心部件及智能装备领域标志性产业这一主体目标,认真组织遴选优秀的专业人才队伍,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实现高水平成果的转移转化,推动产业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发展动能显著增强、效益质量显著提高。

李芝伟指出,科技特派团工作是全面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务实之策,是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关键之举,是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的应势之计,在促进提升我县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中具有重要意义,全县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抓好科技特派团试点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李芝伟强调,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要借智借力、抓实抓细,不断提高科技特派团试点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找准切入点、发力点,牢牢抓住主体培育、项目合作、平台提能、人才引育,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形成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跃升的“滚雪球”效应。要凝聚合力、强化保障,组织体系要统筹统揽,责任链条要压紧压实,体制机制要建立健全,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系统谋划、整体推进、重点攻坚,全力推动科技特派团试点工作制度化、标准化,加快形成具有龙游辨识度的制度性、创新性成果,努力打造科技创新助力共同富裕的“龙游样板”。本报讯 (记者 梁羽煊)


龙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