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乡水库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工作全面启动
分享到:

 “老郑,今天我们专门过来看看你,听听你对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的意见。”“翁老师,请放心。您这边的顾虑,我们工作组都会带回去认真分析研究的。”……连日来,随着佛乡水库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工作全面启动,各工作组纷纷进入了紧张的“战时”状态,积极奔赴于政策宣传的最前线。

为能让广大参与佛乡水库建设工程的群众们深入了解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的相关政策与细节,征迁组工作人员不遗余力地走村入户宣传政策。“我们计划先把每家每户情况摸上来。”西金源村3组组长沈卫平介绍,他们最近遇到了不少农户存在着户口、产权及田地纠纷等问题,“我们会采取一户一策的方式,尽快帮助他们解决。”

在峰塘山村,峰塘山村4组组长祝轶群和农户们开起了座谈会,了解大家对各个政策的意见、建议。面对农户的困惑,成员们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详尽的解答,消解他们的顾虑。她表示:“这两天,我们根据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正在逐户走访农户,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同时也在梳理他们的诉求,便于以后的工作能更加顺利开展。”

据了解,佛乡水库项目是我县着眼“一核两极”空间布局,旨在打造龙北增长极的战略牵引性项目。其中,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工作涉及塔石镇、石佛乡范围内的十余个村,也是检验一线干部队伍的一块“试金石”。本报讯 (记者 吴晓龙 通讯员 陈王兴)


龙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