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的元宵,真!多!元!
分享到:


2月24日,元宵节
你是怎么过的?
和家人吃过团圆宴后
去哪看了表演?
还别说
龙游的元宵活动
真多元
社戏、踩街、舞龙、打铁花
每一款,都爱了爱了

2月24日晚,龙游大南门,再次“热辣滚烫”。
当1600℃的铁汁被高高抛起,木板奋力打散,瞬间,夜空中万点星辰散开,美不甚收,打铁花有着“打花打花,越打越发”的祝福,难怪,现场,观众连连尖叫。当晚,微龙游视频号发布相关活动后,评论区在外地的网友感慨:“真想飞回龙游”,也有网友叹息,当晚因为下雨错过了观看舞龙表演。(没事,视频看起来☺)。



龙游的元宵,热闹的可不止大南门。

看社戏、闹元宵,跟着踩街队伍一起贺佳节……东华街社区、龙洲街道同样氛围十足。



上午8点半,在热闹的锣鼓声中,“东华鸣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浩浩荡荡的巡游队伍从东华街社区出发,沿街道踏歌而行。现场阵势壮观,人山人海,在亚伦小区表演点,欢快的锣鼓声乐嘹亮,身着盛装的表演队员们个个亮绝活、展才艺。引得沿街观众掌声阵阵,欢笑连连,纷纷驻足拿出手机拍照。



“借丰富多彩、群众爱看的活动,通过东华鸣党建服务平台,让东华街社区和鸡鸣村共治共享的过程中,把共治共享的成果让老百姓实现共享,也让群众能感受到浓浓年味。” 东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毅超说。



傍晚六点半,龙洲街道的“万家灯火喜闹元宵”踩街巡游也走上街头,铿锵的锣鼓,灵活的舞龙舞狮等传统社火节目精彩上演,给广大群众带来了一场年味十足的民俗文化盛宴。



“我很早就等着来看了,这个气氛非常好。”市民袁圆正举着手机录下舞狮画面。“围观的人也很多,整条街都很热闹,很喜欢!”独具特色的民俗表演让人们大饱眼福,也领略到了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大人们玩得开心,而这一边,萌娃们的开学日遇上元宵,也是嗨翻天了。具体怎么嗨,可扫码观看哦,看看能不能找到你家的娃。


(微信扫一扫)



/高璇  东华街道办事处

一审/吴诗昱

二审/邵美霞

三审/章承月



龙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