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县各地开展节水护水宣传行动
分享到:

 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连日来,我县部分乡镇(街道)、部门纷纷开展节水护水宣传活动。

3月22日,县林业水利局联合县住建局、县治水办走进基层社区开展节水护水宣传活动。

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册》《山洪灾害预防小贴士》等资料,向群众讲解“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设立背景、设立目的及意义,宣传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号召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合理用水的良好习惯,营造出全民节水的良好氛围。“我认为宣传得非常到位,节水就要从小事做起,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用水时要及时关水,用好每一滴水,为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作出自己的贡献。”市民王晶说。

“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市民们介绍节水生活小技巧,可以进一步提高他们的生活节水意识。”县林业水利局水资源管理科负责人林光军表示,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开展节水系列宣传活动,通过进企业、进学校宣传节水措施,带动更多人加入到保护和节约水资源的队伍中来,提高全县水资源的利用效率。

当天,社阳乡也开展了以“同赏水美社阳,共护两库源头”为主题的护水行动周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当起了“宣传员”和“清理员”,沿路清扫河道边烟头果皮等垃圾,同时还发放节水、护水相关的科普手册,向市民宣传实用的节水小妙招,大力宣传节水护水的重要性, 也鼓励他们参与到节水护水行动中来,让节约用水成为日常习惯。“我听宣传员说了水资源知识后,知道要垃圾分类,保护我们的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社阳乡村民邱云宇表示。

据统计,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 150 余份,极大提升了群众对水资源的重视程度,“我们开展护水行动,主要是通过入户宣传、执法巡查、河道清理等形式多样的护水志愿服务,营造全乡惜水爱水节水护水的良好氛围,推动社阳乡环境持续向好发展。”社阳乡党委委员彭俊涛说。(记者 郑依霖 高璇)


龙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