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急救受伤游客
分享到:

4月12日中午,一名游客在石佛乡三门源景区游玩过程中不慎摔倒,腿部受伤无法下山,从而报警寻求帮助。

当天12时41分,该名游客因被白佛岩瀑布所吸引,前往三门源景区游玩,却不慎摔倒,无法行动。接到报警后,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7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营救。消防员抵达山脚后,经过联系,得知被困游客所处位置在三门源景区半山腰上,由于通往山上的道路狭窄,消防车无法抵达事故地点,救援人员只能携带担架和安全绳等救援工具徒步赶往事发地点。大约10分钟后,消防救援人员抵达游客所处位置,对游客进行初步检查,发现其脚部摔伤但无生命危险。消防员用救援担架将其腿部及身体进行固定,防止二次伤害。随后,由4名消防员采用手抬的方式缓步下山。15分钟后,受伤游客被成功抬下山,并移交现场120医护人员,被送往医院治疗。

温馨提醒:无论是旅游赏景,还是上山劳作,户外登山都具有一定风险性,大家在登山前,务必做好准备,量力而行。同时,要注意脚下,行路时要集中注意力,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通讯员 陈怡沛) 


龙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