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愿网约车”温暖龙游人
分享到:

记者 陈忆金 维嘉 王力

一辆网约车的车顶,承载着数百个乘客的“心愿”,司机师傅把这份浪漫和温暖带到了龙游的每个角落。

“我不仅希望把他们送到目的地,我还希望他们在乘车的这个过程是快乐的。”4月15日上午9点,网约车司机胡成明结束了早高峰的用车时间,才得空歇会儿。

与其它网约车不同的是,胡成明的车顶上写满了乘客的心愿和希望,他说,枯燥的乘车时间里,希望每个人都能更快乐一点。

“最开始是一个女孩子,她刚好去考试,她说我能不能在这留下愿望,我就让她签了一个名。” 1981年出生的胡成明是湖镇人,驾驶网约车9年。去年年初,他接单送一位女孩前往考场,当时情绪紧张的女孩提出了想在车上写下心愿的想法。

看着干干净净的车顶,胡成明非但没有拒绝,还鼓励女孩写下自己的名字和时间,希望她下一次乘坐自己车子时能够感受到当下的心情。“因为多年以后, 他们如果还能再呼到我的车, 再看到自己的签名和许愿,可能完全是两种心情了。”

“这些彩色的心愿比任何装饰都好看。”有了第一个,就有第二个,细心的胡成明还在车上准备了彩色笔。

“我们是自由的,无论选择什么,什么都去做吧!”“时间都在路上,自由都在风里……”“要幸福!”“希望工作顺利!”“平安喜乐,祝愿安康!”……一年多的时间里,面积不到2平方米的网约车车顶,留下了数百个心愿和祝福。小小的“车顶心愿”,在胡成明看来,也有治愈坏心情的功能。他记得,有一回乘客诉说当天的心情很糟,上班一天都不顺心。听完对方的苦闷倾述,他安慰道:“你看,有这么多人签名,这么多的愿望,坐到我的车你也是特别幸运的。”后来,那位乘客也写下了“祝自己每天都开心!”下车时,对方直言心情好了很多。

“开车每天很枯燥,有时心情也会不好,但是你看到一些开心的人,他会给你带来开心。”行驶着“心愿车”,胡成明的坏心情也同样被治愈着。

每天接近13个小时的工作时间,通过这面“心愿车顶”,胡成明结识了许多朋友。有个来自巴基斯坦的外国友人不仅在车顶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还画上了一个五角星。“他说表示祝福中巴友好,我还和他合照过呢。”

如今,胡成明的车顶已被写得很满,他打算买一些本子,让爱与祝愿继续在这辆车上奔跑。“希望每个人都开开心心上车来,开开心心回家去。”


龙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