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游县横山镇举办“世界结核病防治宣传日”活动
分享到:

3月21日下午,县人民医院组织了一场公益活动,走进上向徐村文化礼堂,开展了“世界结核病防治宣传日”活动。活动现场为80多名老年人提供了免费的血压测量服务,并宣传了肺结核健康知识,提醒老年人注意春季疾病的预防。

活动开始时,医院的工作人员设置了专门的测量血压的区域,并为老年人逐一测量血压,并提供相关的健康咨询和建议。通过这一活动,老年人能够了解到自己的健康状况,同时也增加了对肺结核的认识和预防知识。

随后,横山镇结合村规民约,开展了“移风易俗治陋习,村民公约树新风”宣讲活动。宣讲员围绕露天秸秆禁烧、烟花爆竹“双禁”、红白喜事等内容进行了宣讲。宣讲员通过实际案例的介绍,向村民们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并以案释法,以案为戒,让村民们深刻认识到违法行为的后果和社会影响。

在宣讲过程中,宣讲员积极倡导文明行为,营造文明有礼新风尚。他们向村民们强调了秸秆禁烧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要注意环境保护,遵守相关规定。同时,他们也强调了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呼吁村民们共同维护社区的安全和宁静。此外,宣讲员还与村民们讨论了红白喜事的举办方式,提倡简约、节俭的办法,避免铺张浪费,同时也减轻了村民们的经济负担。

通过这次宣讲活动,村民们对于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认识到了个人行为对社区和环境的影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践行文明行为,共同营造一个文明有礼的新风尚。

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老年人的健康意识,也让村民们更加了解了法律法规,并激发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上向徐村将会变得更加文明、和谐,展现出美好的社区风貌。


龙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