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进乡村,溪口镇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分享到: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最新发布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该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终结结核病的流行,捍卫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为更好宣传肺结核防治知识,3月22日上午在灵下村文化礼堂开展世界防治肺结核宣传系列活动。

为帮助村民更好的了解结核病、采取正确的方式预防结核病,加深居民对疾病的认识,在现场,医务人员面向村民们开展了“肺结核病预防知识讲座”。医生从结核病的病因、疾病流行重要环节、结核病的常见症状、高危人群、预防措施、感染后的正确做法以及消毒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讲解,全面仔细的讲解了结核病预防知识。提高了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对促进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减少结核病传播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村民们对结核病防治的认识、提高了防治结核病的能力,能有效防范结核病在农村传播流行。下一步,溪口镇将会在其他村文化礼堂继续开展世界防治肺结核病日宣传系列活动。


龙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