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南海镇汀塘圩村文化礼堂开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交通安全培训讲座
分享到:

为推动小南海镇交通安全教育,切实做好汀塘圩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让全村村民深入了解公安交警工作内容,宣传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近日,由龙游县委宣传部主办、小南海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的“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交通安全培训活动在小南海镇汀塘圩村文化礼堂举办。

活动中,志愿者像在场村民讲述了有关的交通安全知识,增强村民们的安全意识。以“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为指导方针,切实加强安全教育与管理,确保村

民们的安全。让村民们掌握实用的安全知识和紧急避险技能。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文明驾车,平安回家。

参加本次交通安全培训活动的王叔叔说:“我们平时开车骑车都要注意交通安全啊,开车的一定要系好安全带,骑车的一定要戴好头盔,不能疲劳驾驶,不能酒后驾驶。一定要文明守法,更要平安回家。”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有助于汀塘圩全村村民从思想上筑牢预防交通安全事故的防线,大大提高了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文明意识。可以有效预防和提高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和谐文明交通新风尚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小南海镇将进一步开展交通安全的培训活动,营造文明有序顺畅的乡村道路交通环境,为建设平安和谐村奠定坚实基础。


龙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