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宣传进礼堂·筑牢思想“防火墙”|小南海镇翠光岩村文化礼堂开展反邪教宣讲活动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邪拒邪的能力和意识,切实增强群众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营造全民抵制邪教、防范邪教的浓厚社会氛围,近日,由龙游县委宣传部主办,小南海镇人民政府承办的反邪教宣讲活动在小南海镇翠光岩村文化礼堂开展。

活动中,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的村民介绍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及危害性以及如何辨别邪教的知识和方法,通过解读邪教的典型案例、宣传处理邪教的法律政策等多方面向群众普及了反邪教知识,提醒广大群众要远离邪教,用科学知识、科学方法来指导我们的生活,共同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本次活动不仅让村民们邪教的危害性有了深刻认识,对有关反邪教的知识也加深了了解,更是增强了村民对于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意识,筑牢了反邪安全思想层面的“防火墙”。

“下一步,小南海镇将以开展反邪教主题宣讲活动为契机,发挥农村文化礼堂的阵地作用,持续在各村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宣传、科普等活动,全面提高基层群众的反邪教意识,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建设“平安小南海”打下坚实基础。”小南海镇相关负责人说。


龙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