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日报》:2024龙游半程马拉松明日开跑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吴婧涵 通讯员 傅程 方燕飞) 3月21日上午,记者从2024龙游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赛事将于3月24日上午7点30分鸣枪开跑。

  据介绍,本次龙游半程马拉松赛参赛总人数为5812人,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前三名分别奖励10000元、6000元、4000元。各项目起点均设在龙游县子鸣路与荣昌东路交叉口,赛道环“龙游瀫”核心区域,围绕三大湖区和四个岛屿形成环“瀫”游线。区域内包含了1条山区26县十佳自驾游线路——“95联盟大道”、2条“浙江最美绿道”——龙游县南海诗画休闲绿道、衢州市沿江美丽公路龙游至衢江段绿道。

  今年是龙游的“本命年”,也给此次半程马拉松赛事赋予更多意义。龙游县相关负责人表示,龙游将组织一支龙之队跑团,面向全球发出邀请,招募属龙、姓龙的跑友;推出“龙”游龙游免费游政策,所有属龙、姓龙的选手和游客,可以来龙游免费吃、免费玩、免费住。同时,推出3月景区免费游活动,选手和游客可以在龙游石窟、龙游民居苑、红木小镇等4A级景区免费畅游。

  近年来,龙游县不断探索“旅游+体育”的融合发展。今年,已先后举办了全国无人机竞速公开赛等赛事。通过培育品牌赛事,发展赛事经济,推动龙游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为本土旅游服务业注入新活力,充分展示龙游山水生态环境和城市形象。


龙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