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打造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 龙游提前布局算力赛道
分享到:

本报龙游3月22日电 (记者 李回雄 李利 通讯员 楼郁馨) “我们计划在这里调用算力,将数字地图中的三维模型进一步训练和完善,让用户能在App中看到立体成像的景点,实现科技与群众的‘双向奔赴’。”22日,在龙游刚刚揭牌成立的浙西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某知名软件公司负责人作为首家签约企业,正向大家介绍算力对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作用。

作为山区26县之一,龙游乘上数字经济“东风”,将目光聚焦在算力新赛道上,提前进行县级算力布局,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搭建平台。

“聚焦数字经济领域,龙游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空间资源,有充足的起步时间,还有一大批实力雄厚的中西部合作伙伴,在这里成立算力平台,是我们实现东数西算,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龙游县政府有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2023年龙游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营收增速和增加值增速比上年分别增长33.4%和20.8%,全县新增规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7家,各项数据指标均居山区26县前列。

浙西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通过“政府引导+国资运营+民企参与”的运作模式,为人工智能及大数据企业提供高效、低成本的算力支持,具体可提供高性能计算资源和数据存储服务, 支持算法研发、模型训练及仿真测试,搭建开放共享的AI研发平台,县域范围内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以及降低创新门槛等一站式服务,将努力建设成长三角具有特色的算力应用中心。

“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的成立,将为龙游县的科技创新提供强大的算力支持。”浙西人工智能公共算力中心运营企业、浙江奔通数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龚佳佳表示,未来将充分发挥算力中心的优势,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各行各业的智能化发展注入新的动力。预计明年算力服务能力将达到200P算力。


龙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