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日报》龙游打造纸基新材料科创新高地
分享到:

       本报讯 (报道组 陈忆金 楼郁馨 通讯员 姜林芳) “借助浙江科技大学的科研技术优势,我们的难点能更快迎刃而解,期待通过全方位合作来实现我们的设想。”日前,位于龙游县的浙江华邦特种纸业有限公司与浙江科技大学就校企合作节能减碳项目进行签约。

  浙江华邦特种纸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刚告诉笔者,通过这次签约,可以有效补齐过去科研、装备开发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我们预计节能减碳项目合作成功后, 综合能耗与现在相比下降10%至20%, 有效增强产品竞争力。”

  近年来,龙游以全省科技及体制“双创新”改革试点为牵引,在纸基新材料领域,始终聚焦科创平台建设,形成集科技研发、技术咨询、成果转化于一体的特种纸产业创新服务体系。政府搭台,让更多企业获得引进人才的机会。浙江科技大学教师、博士后孙倩玉作为高层次人才之一,与龙游进行人才签约,接下来,她将进入企业,为特种纸研发攻坚破难。“龙游确实是中国特种纸产业发展得特别好的地方, 我一直是学制浆造纸专业的,希望能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在这个‘双创’大舞台上创造出更好的人生价值。”

  目前,龙游有近70家特种纸产业链企业,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30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11家、省级企业研究院6家,产品种类超100种。广阔的平台也让更多学子有了来龙游工作的想法。“00后”研一学生刘晓刚来自河北省,在浙江科技大学就读资源与环境专业。“龙游给人的感觉是广纳贤才,它的生态优势、政府的政策战略,对纸基新型材料的发展都有很大帮助,我希望毕业后也能来到龙游这个好地方。”刘晓刚说。



龙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