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日报》龙游一企业获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分享到:

本报讯 (报道组 罗意 通讯员 范磊)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新一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浙江年年红家居有限公司成功获评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这是龙游县首家获此项荣誉的企业,也是衢州市本次唯一入选单位。

  浙江年年红家居有限公司的主体是龙游红木小镇。龙游红木小镇坐落于龙游县湖镇镇衢江以北,杭金衢高速公路两侧,是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按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设计、建造、运营,总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80亿元。红木小镇以产业制造为支撑,以文旅融合为发展理念,以红木为基、文化为魂、生态为底、产业为本,打造一个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合的现代生态文明小镇,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最终实现天人合一、利益大众的美好愿景。目前,龙游红木小镇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首批浙江省特色小镇、浙江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浙江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浙江省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浙江省龙舟文化基地、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浙江省职工疗休养基地、浙江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近年来,根据文旅项目转型提质需求,龙游红木小镇不断创新文旅产品供给,正在打造以“龙天夜宴”为核心的爆点项目。该项目以热门演艺IP和唐宋市井文化为内容,是集唐宋空间游玩、高端餐饮消费、唐宋市井体验、主题沉浸互动、唐乐歌舞表演、文化社交体验于一体的大型古风沉浸式宴秀,旨在打造浙西地区现象级的文旅IP,拉动衢州夜经济发展。



龙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