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店龙游 | 为什么一碗汤粉干要叫作麻辣烫?
分享到:

图片


天水麻辣烫火了

龙游麻辣烫申请出战!

店铺开在犄角旮旯里

但是三十多年了

来吃的人,络绎不绝……



一个通往老交易城的小路口

藏着一家“老味道”


不知道大家记不记得,人民路上除了交易城的大门,还有一个隐匿的小路口,两边都是杂货,走进去就是老交易城。


在小路口的左手边,你会发现摆放着一些桌椅,但是找了半天的招牌,竟然是叫【交易城手工糯坊】,旁边的招牌上又有汤粉干、汤年糕……


图片


再往里走一点,你会发现,oh~这竟然还有麻辣烫粉干,所以,地道的龙游麻辣烫粉干,会是怎样的味道呢?

图片


“我们盘下来也有十几年了。”老板娘告诉我们,本来这家店是个老爷爷开的,对方年纪大了,就传给了他们,“合起来三十多年了,还是老味道。”


图片


至于招牌为啥叫糯坊,“因为我在这里做麻糍也做了十几年了。”在牌坊下,还有一个大石臼,“我们的麻糍都是自己打的,很多人喜欢。”


龙游麻辣烫粉干

看上去“白白嫩嫩”,这味道,却很爽!


一碗麻辣烫粉干,上桌时,清清爽爽,粉干很白净,上面烫着些青菜,最中间放着的就是他们的秘制酱料。


图片


原本以为这个粉干会没味道,没想到拌匀之后,这个味道非常“上头”,超级好吃。


图片


粉干已经煮得非常软糯,酱料拌匀后整个汤底很鲜美,酱料咸辣适中,很神奇的是已经和粉干融为一体,粉干吃上去已经裹满酱汁,浓郁十足。


图片


除了麻辣烫粉干,还有老板推荐的“一绝”炒粉干,粉干还是那个粉干,但是炒过的粉干味道更为焦香。


图片


当然,吃过咸的咱就想来点甜的,麻糍那就是首选了,除了普通的裹白糖红糖的麻糍, 她还会把馅料包起来,一口咬下去,软糯香甜。


图片


图片


探店小分队 /凯淇  维嘉  小明 森林
一审/张凯淇
二审/邵美霞

三审/章承月



龙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