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店龙游 | 在城南吃东北饺子,还有“小土豆”吃到撑的大盘鸡!
分享到:


图片


东北啥子最出名?

饺子!

东北的菜量如何

大份!

好,今天就去【东北饺子】


中午11点,位于城南的东北饺子铺已经人满为患,一间小小的店面,夫妻两在厨房忙活。

“老板,酸菜猪肉馅饺子。”“好咯”

老板夫妻两的口音一听就很“东北”,他们来自黑龙江,在龙游几年,这东北饺子吃的人是越来越多。


图片


东北饺子的皮,相比南方更加厚实,口感弹牙有嚼劲。

图片


酸菜猪肉馅饺子可以说是东北王牌饺子,酸菜的酸味完美地解了纯猪肉的腻,15块一盘的酸菜猪肉馅饺子,一口一个,别提多得劲。


图片


再来纯纯的牛肉馅饺子。新鲜牛肉饺子伴着乳白的汤底被捞出,汤汁挂满肉馅与饺子皮,一口下去,热乎乎的,相当治愈。


图片

图片



哦豁,这一大盘鸡

温馨提示:四人以下用餐慎点


在东北饺子馆吃上新疆特色大盘鸡是种怎样的体验?小编亲测,四个人要来一份大盘鸡,两份饺子,是真的吃不完,三个壮汉也是无能为力。


图片


当初被这家店吸引的可不是它的饺子,而是他的大盘鸡哦,但是要早点点下去,毕竟做一份起码半小时,而且限量销售。


图片


满满一大盘子的大盘鸡,大概有两个饺子盘那么大。

初成的大盘鸡相当有层次感,卖相十足诱人。宽而厚实的刀削面,如虬龙,盘卧于底部。更上一层的,是淋洒均匀的丰美汤汁。


图片


再往上,则是杂烩的殿堂,硕大的鸡块儿,鲜黄的土豆,未完全失水而挺立的青红双椒,鼓鼓囊囊的,挤在一块儿,看着就心满意足。


吃时,轻轻搅动,各食材交换位置,上浮下潜,浸没于汤汁,最终实现味觉融合。


图片


鸡皮充满韧劲,嚼劲十足,肉质细致而嫩滑,咀嚼过几口,紧实而醇香。


土豆与鸡肉同炖,吸收油香,将绵软细密的口感发挥到极致,只需一抿,便融为泥状,入味之余,更易下咽。


图片

地址:龙游开源路20-16


图片



/凯淇 维嘉 小明 

一审/张凯淇

二审/邵美霞

三审/陈  敏



龙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