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起数数龙游神奇的动植物~
分享到:



你知道龙游的
神奇动植物有哪些吗?
你是否都认识呢?
来,跟着来瞧瞧




今年3月3日是第十一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全球活动主题为"连接人类与地球:探索野生动植物保护中的数字创新",我国活动主题为"构建野生动植物智慧保护体系",旨在通过动员全社会更广泛、更密切地参与到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关注数字科技在野生动植物保护中的应用创新,进一步提高全社会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


保护野生动植物 我们在行动!

龙游县林业水利局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高度重视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强化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利用数字化手段在全县开展野生动植物资源本底调查工作。在绿葱湖、大力山、天池山、黄岩山等处共布设红外相机203台,分布海拔范围109~1368m,累积监测43560天,共获得独立有效照片20122张。


红外相机分布图


截至目前,全县共发现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13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40 

国家一级保护植物 3 

国家二级保护植物 10 

快来看看

这些神奇动物是哪些吧!



2024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倡议书


尊敬的广大市民朋友:
今年3月3日是第十一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全球活动主题为"连接人类与地球:探索野生动植物保护中的数字创新",我国活动主题为"构建野生动植物智慧保护体系"。美丽地球是人类和野生动植物共有的家园,野生动植物是大自然馈赠给人类永续发展的生态珍宝,是大自然遗存给人类永续发展的生态根,是世界生物多样性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希望全社会每个人都从自身做起,一起做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忠实践行者。为此,龙游县林业水利局向社会各界人士及干部群众发出倡议:
一、不捕捉野生动物,不采集珍稀濒危野生植物,为野生动植物生存繁衍护航。
二、拒绝消费非法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树立绿色消费新风尚。
三、发现乱砍盗伐、乱捕滥猎、非法贩卖和经营野生动物人员,应及时向执法机关举报,做一个文明、守法、有爱心的公民。
四、日常生活中如发现被困、迷失、受伤鸟类及野生动物,请及时向龙游县林业水利局报告(电话7022770)。
五、不点赞、不传播伤害破坏野生动植物信息,传递保护正能量。
六、积极参与保护野生动植物的公众教育活动,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活动中来。
为了人类的生态环境更美丽,让我们共同努力,保护野生动植物,共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在全县范围内发起保护、拒食野生动物的全民行动,为建设生态文明新龙游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龙游县林业水利局 宣

图文/ 应建平 邵宏军
一审 /张凯淇
二审/邵美霞

三审/章承月





龙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