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地北龙游人| “把在北京的老乡都紧密联系起来”
分享到:

  四十年砥砺前行,四十年精彩蝶变。龙游恢复县制四十年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是全体龙游人共同奋斗的成果,这其中离不开广大龙游乡贤和龙商,他们饮水思源,心系龙游,回报桑梓,他们或投资实业、或参与公益事业……为龙游的发展注入绵绵之力。龙游传媒集团特别策划《砥砺四十年 龙游新时代》之“天南地北龙游人”专栏,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聆听北京龙游商会会长方志军的心声。


“北京龙游商会祝家乡发展越来越好……”近日,在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龙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内,来自北京龙游商会的龙游籍企业家,与在京上学的龙游籍大学生围坐一起,共话乡音、共叙乡情,感叹家乡的快速发展,为家乡复县四十周年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复县四十周年可以说是我们家乡的一个重要时刻,北京龙游商会也想借此契机送上我们的祝福。”北京龙游商会会长方志军坦言,商会成员聚在一起共叙乡情那是常有的事,但像这样集体为家乡送祝福还是头一次,大家都很卖力。



志军是塔石镇雅村村人,于1988年考入北京物资学院,大学毕业以后他留在了北京工作,至今已有30多年。虽然远在他乡,但心中一直牵挂着龙游,他关注家乡发展、留意家乡变化。在2018年,方志军就任北京龙游商会的第一任会长,这为他与家乡之间架起了沟通交流的桥梁。



“北京龙游商会是一个三合一的平台,我们把乡贤会、大学生联谊会、北京龙游商会联合在一起。”方志军说,龙游人都是很团结的,他也想借助商会这个大平台把在北京的龙游人都紧密联系在一起,大家一起多为家乡做点事、做点贡献。




据了解,北京龙游商会自成立以来积极为家乡服务,主动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为龙游招商等各方面工作开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去北京上学的龙游籍大学新生提供“接机送开学”服务,进一步密切了北京与龙游两地的交流合作,实现了商会自身壮大与支持家乡发展的互促双赢。


由于父母身体的原因,这几年方志军往返北京与龙游的次数不断增多,几乎每个月他都会回一次龙游,每次回来都能带给他不同的感受,家乡的快速发展与日新月异的变化让他倍感自豪。他说,这几年龙游最大的变化就叫做城市东进,现在走在龙游的街头,宽敞的街道、干净的路面、细致的城市管理,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方志军说,在龙游的时光总是让他感到轻松与惬意,他会像小时候一样,走走儿时上学的大街小巷,穿过曾经走过无数遍的河西街,展望未来,他对家乡的发展满怀期待、充满祝福,“龙游要继续大力招商,招大引强,不断壮大经济;也要发展好龙游的共富事业,造福老百姓,不断提升龙游老百姓的幸福感。”



/钱 敏  毛文铖

一审/张凯淇

二审/邵美霞

三审/章承月



龙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