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场 | 龙游首家!失能失智养老照护中心要来了
分享到:


如何保障老年人的晚年生活
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事

好消息,好消息

龙游首家失能失智养老照护中心
于2022年开工建设
现在项目进行得怎么样了?
跟随小编一起
去现场看看!

3月22日,龙游县失能失智养老照护中心项目建设现场,两幢灰白相间的楼房巍然耸立,阳光洒落在楼面上,为其增添了几分温暖与活力。楼与楼之间,空间布局合理,既保证了充足的采光与通风,又营造出一种舒适宜人的居住环境......




大厅内,龙游县民政局养老服务科负责人钟肖圆正在查看楼内的空间布局,为下个月即将开始的内部装修及运营招投标做准备,争取在今年年底投入使用。



“近期完成了主体建设,并通过了验收,接下来才是重头戏。”钟肖圆解释,由于其服务群体的特殊性,合理的布局不仅关系到中心的整体美观,更直接影响到老年人的居住体验和照护效果。



比如,失智失能老人呈现出日常生活能力降低、精神行为异常、情绪起伏不定等特点,需要照护中心24小时全天候运转;平均每隔一段时间就要为老人进行一项服务,涵盖饮食、个人卫生、房间打扫、,如厕、医疗等多个方面……这些细节在装修和运营招标期间,都是需要重点关注的事项。



针对这些问题,负责项目统筹的县民政局已指派工作人员前往专业养老服务中心进行交流培训,学习借鉴优秀的装修布局及管理模式。项目初步设计建设特护用房、医务室、康复室、老年文化活动中心、工作人员住宿与办公室等多个功能区。老人的房间内,也要配置液晶电视、空调、独立卫生间等基本生活设施,及保障安全的专业设备,通过分区智慧管理模式,提升中心健康管理服务质量。


(效果图)


龙游县失智失能养老照护中心项目位于翠竹路9号,项目投资概算5200万元,建筑占地面积1871.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285.8平方米,设计护理型养老床位296张。项目建设工期两年,于2022年6月开工建设,被列入2022年和2023年市、县重点建设项目。



/梁艺璇  李梦如  钟肖圆

一审/梁艺璇

二审/邵美霞

三审/章承月



龙游新闻